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鏉忔灄闀

天南地北茅溪人:茅溪快乐晓勇哥

2020-08-11 10:50 来源:中乡网

       梁晓勇,男,1984年8月9日出生,四川古蔺县茅溪镇青龙村七组人,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工,他的微信名叫“茅溪快乐晓勇哥”,他说:我小学四年级学历,没啥文化,15岁便离开四川古蔺茅溪镇老家,除2007年—2009年担任青龙村7组组长这段时间,年年在外打工,一直在各建筑工地从事外架施工工作。二十年打工生涯,走南闯北,先后在上海、广东、江苏、安徽、江西、湖南、福建、青海、甘肃、天津、           山东、辽宁、贵州十五个省数十个工地打工。虽然很苦很累,四季奔波,但很快乐,很幸福,因为劳动是最光荣,所以,我自取网名叫“茅溪快乐晓勇哥”。

       2020年春节,“茅溪快乐晓勇哥”从湖南衡阳建筑工地上班回家过春节,遇到全国疫情爆发,他便加入茅溪镇志愿者队伍,协助镇村干部在卡点执勤,具体负责茅溪兰亭卡点和三棵桩点,直到撤卡后。

4ac2bd75ac8d497365a3dc52636c455
“茅溪快乐晓勇哥”梁晓勇(右)

       全国疫情有所缓解后,他于3月28日到镇医院办理好健康证,便打理好行装,自己开车踏上了打工路。
       他到贵州贵看了一个工地后没有妥当,仍回湖南衡阳(湖南中大建设有限公司跃江花园项目部)做外架施工,干了十多天后,由于疫情原因,其它地区工人没有及时返回,外架班就停工了。他说:一没活干,就快乐不起来,耍起就心慌,便又开车去福建泉州找活干,不巧,活没揽成,白跑了一趟。在福建呆了三天后,便开车回到四川茅溪,在家呆了两天,工友介绍,便到四川古蔺县二郎酒厂扩建工地上班,干了一个月,因工资没有到位,他又回家耍了两天。之后去了茅台酒厂扩建的中华厂区工地上上了一个礼拜的班,外架班组又没有活干了,又回家耍了几天。然后又去湖南原工地开始上班,拆除外架,干了十多天,外架工程完工又没有活路,只好离开湖南再找工地。
       2020年的一场疫情,改变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各行各业也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也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一向不缺活干的“茅溪快乐晓勇哥”虽仍然对生活充满希望,但不得不考虑下一步怎么走?。恰在此时,在福建泉州一老乡约其合伙买卡车在福建泉州搞运输。他再次驱车泉州,与老乡合伙买了辆卡车,并与一纸板厂签约拉货送到各纸箱加工厂,但好景不长,因疫情影响,泉州的鞋厂等产品不能岀境。各纸箱加工厂几乎停产,车子生意自然黄了,闲不下来的他,只好另找门路。

d31aee572a73e7f9fbf54b05239bbcd
家乡战疫情的“茅溪快乐晓勇哥”

       “茅溪快乐晓勇哥”离开福建到了辽宁大连芋中矿山工干上开采大理石的活,干了两个月,因矿上手续不齐被政府叫停,“茅溪快乐晓勇哥”又失业了。他离开大连,开车回老家,在家呆了一天,他便经人介绍又到茅溪房开项目外架班组上班,干了一个星期,外架施工组完工,他便在家耍了三天后,又去福建福州(福建熙悦府房开项目)建筑工地外架班组上十五天班,因工地一木工在十七层施工中不慎摔死,工地又停工,几个月内,他三进三岀福建。
       停工后工资一扎,他便开车去了广东汕尾南通四建有限公司(汕尾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局有限建码头),干了十天又走了,前期工程又完工了。他又到广州增城区(广州环投热电厂二期工程)上班,干一个礼拜,因老婆建议,让其回四川老家茅溪碧云寺烧香,顺便看望家里老人、老婆和孩子,他便又自己开车回了茅溪。
       “茅溪快乐晓勇哥”梁晓勇说:香也烧了,菩萨也敬了,他要赶回广州环投热电厂二期工程工地上班了,但愿菩萨保佑,不再换工地,今年已行程3万多公里,车子都保养三次了,三进福建,三进广州,北上辽宁,别了茅台,再别郎酒,人累了,车也累了,如果再换工地,“茅溪快乐晓勇哥”的网名得改成“茅溪苦乐晓勇哥”了。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