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四川成都大邑县青年农民杨刘佳,参加彭州市显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粮油.农机班"”学习后,成为当地蔬菜种植大户

2021-04-02 11:4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四川讯  据了解,2018年12月19日,杨刘佳参加彭州市显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大邑县举办的新型职业农民.粮油.农机培训班,他在学习中,始终认真听讲、虚心请教,主动与老师和学员交流,并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与多年的管理和实践经验有机结合应用到生产实际中去,取得了较好的显著成效。
  • 自己成立农业合作社(成都佳颖种植专业合作社)推动农业结构转调。
8514ee8514b93568e234a2c5a135624
      大邑县安仁镇是传统农业区,农业基础设施条件相对较差,经济相对落后。多年来,零散乱的传统农业种植模式导致的结果是农业创新能力不强,信息化程度低,土地收益差,农民种植积极性不高,传统农业模式已严重制约了当地农业的大发展。2016年杨刘佳在家乡唐场一带种植榨菜,经过精心培育,科学管理,榨菜长势理想,在技术和收购的指导下,带领村民增收1万元。
  • 因地制宜地扩大经营渠道,提高合作社的社员风险抵御能力
4e54d32990263e250a962464637b44b
      有经营才有收益,扩大营销渠道,就是降低生产风险。为此我带领社员积极创新、创优产业品牌。目前,已成立成都佳颖种植专业合作社,同时合作社多次组团参加大型产品展销活动,使合作社产品销售广阔。合作社还积极开展“社会对接”经营模式,先后与眉山吉香居、味聚特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接,实现产业订单销售,不仅减少了合作社运营成本,还降低了合作社的市场风险。同时促进了合作社的规模发展,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实现了劳动力、土地、资金和技术等生产要素的优配置。
  • 国家政策和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优惠”政策
      党和国家对农民的关爱和惠农政策像一道阳光温暖了他的心房,让他无顾虑地载着梦想在新时代农村希望的田野里自由翱翔,其中带来的不仅仅是温暖,还有关心。国家发改委《十三五规划》农业补贴只增不减、重点支持方向、玉米政策要完善、稻谷、小麦继续执行最低收购价政策、农业补贴如何改变粮食补贴等都给我们带来了信心,坚定信念,继续走下去。
      杨刘佳表示感谢彭州市显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为他带来的这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感谢党和政府对基层农民群众的关心!(特约通讯员:丁穆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