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和县石杨镇:风里雨里如一日 温暖人心好村医

2021-08-26 17:5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城镇化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我国城镇化已进入高速增长期,越来越多的青壮年扎根在城市,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尤其是独居的老人更是需要关心,然而子女、亲戚的关心往往是通过电话,生活中的难题还是得自己解决,这个时候近邻比远亲更加温暖。
       花园村石壳组村民杨礼平,是村里的五保脱贫户,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左腿残疾,生活不方便。尽管基本生活能勉强自理,但是家里换液化气、换灯泡等琐事还是让他头疼不已。每当遇到这些困难的时候,邻居戴大忠都是从天而降的救兵。
       戴大忠是花园村的村医,为村民提供了看小病不出门的便利。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只要有村民生病,打他电话都会马上赶过来。在村民眼里,他就是村里的“120”。去年冬天,杨礼平在家不小心滑倒了,造成了右腿骨折,这让本身就行动不便的杨礼平雪上加霜。2020年12月杨礼平顺利的完成了骨科手术,回家修养,但是术后康复成了难事,因为他本身就有残疾无法劳动没有收入来源,只能靠五保补助,加上这次骨折,经济上负担更重了。杨礼平回来后,戴大忠第一时间去了他家看望,带了水果和牛奶,还塞了500元钱,告诉他不要担心,有什么需要的都可以跟他说。杨礼平康复期间戴大忠都是早上来一趟,晚上来一趟。不仅帮助换药,还帮助杨礼平打扫家里卫生,指导他进行术后恢复,从不嫌麻烦。
      身体康复后,杨礼平感动地说:“戴医生真的是个好人啊!生活上给了我很多帮助,平时很关心我,有什么事情都抢着帮我干,我的亲人对我也没有这样好啊!”(特约通讯员:林晓川)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