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访江阳区蓝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善野

2018-11-05 12:01 中国乡镇网(原创)
建设城市强街 加快融入主城
——访江阳区蓝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善野


 
        (来源:泸州日报)近年来,随着泸州主城区南向发展,江阳区蓝田街道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建成区近10平方公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以后,蓝田街道从着力夯实经济基础、结合实际开展城市治理入手,找准自身定位,创新方式方法,站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抢抓新机遇。对此,记者近日采访了蓝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善野。
 
多维度讨论学习
将全会精神融入实际工作
         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后,蓝田街道采取了哪些方式方法贯彻落实?
         王善野: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后,蓝田街道紧紧围绕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多维度开展讨论学习活动。街道先后召集了党工委会、街道干部职工大会、村(社区)党员代表会议,全面传达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组织干部职工就“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蓝田贡献什么”开展小组讨论,掀起了学习讨论全会精神的热潮;组织机关中层干部、村社区书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深层次领会全会精神;同时,以讲党课的形式,聚焦蓝田实际,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将全会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
 
抢抓发展机遇
找准定位书写蓝田篇章
       全会通过了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决定,蓝田街道如何审视街情,确立发展理念和方向?
       王善野:蓝田街道北倚江阳主城,西接纳溪主城,幅员42.99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区9.4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万余人,城市规划区近30平方公里。是泸州国家高新区、两江新城、江南科技产业园区重点规划建设地,更是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和“双两百”城市建设的重点拓展区域和关键节点。经过多年的改革和发展,蓝田积累了较强的综合经济实力,属地GDP、规上企业、财税收入、社消零等经济指标排位靠前。随着泸州二环路城南段的加快推进,长江五桥、六桥的启动以及旧城改造的深入和机场搬迁,蓝田必将乘着争创经济副中心的东风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指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是泸州人的梦想,关键在实干。蓝田街道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以“建设城市强街、加快融入主城”为发展方向,以“共建共享健康清爽活力蓝田”为发展理念,站在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书写好蓝田篇章。
 
蓝田新蓝图
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增强后劲
        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必须加快形成与全省经济副中心相匹配的产业竞争力、开放影响力。蓝田街道将如何立足新阶段,做强城市经济?
       王善野:蓝田街道将紧紧围绕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增强后劲,积极贡献蓝田力量。
       首先是千方百计增长。在抓扩量提质方面,街道将着力推进“杨桥湖”片区的规划修编,包装生成一批民生改善重大项目;并力促企业技改扩能,增强发展后劲。在抓共建共享方面,街道力促商贸业发展提速、占比提升、结构优化,助力万诚国际、天远、新恒基打造特色鲜明、主业突出、业态丰富、功能互补的新型商贸综合体,共同做大做实做响城市商贸副中心。
       其次是全力全速抓项目。街道将加速推进蓝田旧城改造项目,尽快让旧城换新颜。切实做好南二环路和江南科技产业园扩园征地拆迁,积极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助推领秀江南、新恒基翡翠城、世纪锦源等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完善产城配套,提高城镇化率。深入推进江阳区“十个全域”民生项目,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
       第三是精准务实促投资。紧紧依托园区载体和优势产业招商,用足用活“稳增长”二十条政策,积极对接蓝田藉在外有成人士的人脉资源,不拘形式,进一步激活引导外来投资企业增资投入和发展新项目,力争培育生成落地一批具有强劲后劲的支柱企业。
       第四是优化环境强服务。为企业创造宽松的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对企业和项目的服务力度,积极打造“管理上水平,服务零距离”的软环境。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企一策”跟踪服务机制,加大同企业之间的相互沟通协调,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和“协助办理”等方面的优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力争早投产、早达效,力促快转型、快壮大。
 
提升城市品位
甩掉“城乡结合部”帽子
         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还必须加快形成与全省经济副中心相匹配的城市集聚力和环境承载力。街道如何创新社会治理?
        王善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蓝田就要不断提升城市品位,下定决心彻底甩掉“城乡结合部”的帽子,尽快缩小与主城区在公共服务标准和质量上的差距。下一步,我们将突出抓好三个方面工作,落实社会治理。
       一是突出网格管理,提高治理效能。深入推进“三定三化”管理体系,即定人员、定制度、定标准,落实网格化、常态化、多元化。将全街分为若干网格,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的网格布局,达到“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的目的。
      二是突出基础建设,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乡交通功能布局,积极配合做好G546等交通项目工程推进,畅通城乡区块连接路。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管线改造、停车场、农贸市场、学校建设、石岭场镇污水处理站、杨桥湖环保综合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不断健全“五位一体”运行机制,将垃圾收集、河道保洁、公路养护、农贸市场管理、秩序维护等职能实行一体化运作,不断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加快“天网工程、雪亮工程”建设进度,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努力提升城市基础配套保障能力。 
        三是突出建管并举,提升城市品位。切实巩固创文、创卫成果,持续抓住公共环境整治、公共秩序整治和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严格实行“河长制”,坚决打赢水土气环保攻坚战。强化街道城管执法队伍建设,加大“两违”城市顽疾治理,在加强城市管理、优化社会服务、改善城乡环境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让生活在蓝田、投资在蓝田的人感受到和主城区同样舒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