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as  莲花寺

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云南省情况反馈会举行

2014-02-14 10:22 云南日报
      昨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云南省情况反馈会在昆明举行。

    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徐光春代表巡视组作反馈,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0月30日至12月28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对云南省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光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委领导班子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加大办案力度、开展集中整治、深化源头防腐、推进作风转变,积极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严格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严峻,反映领导干部问题较多,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使用以及教育、医疗、社会管理等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在加强作风建设和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一些工作不务实、不落实,一些地方热衷政绩工程、形象工程,文风会风没有根本转变,变相吃请请吃现象仍有反映;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用人视野不够宽,执行干部政策法规有偏差,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用人方面问题时有反映。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徐光春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省委和省纪委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切实增强责任制的约束力。加强和改进省委巡视工作。切实加大办案工作力度,从严惩处、从严执纪,形成强大震慑。立足抓早抓小抓预防,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生活作风问题。二是始终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全力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深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始终做到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从严查处,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期化。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议事规则,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切实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四是严格执行中央有关干部政策法规,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大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力度,着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公认度。

    徐光春指出,云南省委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省委主要负责人要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秦光荣说,中央第五巡视组全面反馈了巡视云南的情况,客观评价了省委领导班子,肯定了我省近年来的工作,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对我们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建议,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云南实现“三个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要“照单全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秦光荣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1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反腐倡廉建设和巡视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开展巡视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为遵循,认真结合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扎扎实实抓好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把这次巡视反馈的意见和我省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作为省委当前和今后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切实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省委常委会和省级各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切实履行好省委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细化主体责任内容,加强对履行主体责任的考核,积极探索落实主体责任的举措,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切实发挥“一把手”的示范带动作用。四要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责任意识,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省委要加强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充分发挥群众支持和积极参与作用,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抓纪律、抓作风、抓惩治,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健康深入发展。五要坚持不懈整治“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扎扎实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的“回头看”活动,突出群众关心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在总结运用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周密组织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扎实有效的活动开展,深入整治“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逐步形成长效机制,实现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六要积极稳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按照中央的有关要求和制度,健全和完善我省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进一步完善干部日常管理、使用、监督的制度和措施,进一步改进人才培养机制和办法,积极稳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决遏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中央第五巡视组副组长贺家铁,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5督导组组长傅克诚,以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出席会议。(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