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as  莲花寺

安徽:石台满村尽带“黄金”菊

2018-09-21 09:46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走进石台县仁里镇三增村有机花卉专业合作社基地,花丛锦簇、菊花飘香,贫困户正忙着采摘盛开的金丝菊。
 
        三增村是石台贫困村之一,村里有贫困户88户,贫困人口281人。今年年初,在三增村开展精准扶贫驻点的市水务局、市供销社等单位经过实地调研论证后,决定将菊花产业作为重点扶持的脱贫产业发展。
 
   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一起,先后赴外地考察,学习外地发展菊花产业经验。得知在外打工的村民雷群芳夫妇在种植方面经验丰富,并有回乡发展意愿的消息后,便邀请他们回乡成立了以种植、销售金丝皇菊为主要业务的咸宁乌龙山药材种植合作社。
 
       眼下正是金丝菊的采摘期,连日来,趁着天气晴好,石台仁里镇三增村多户村民正在村里的花卉基地采摘菊花,其中贫困户就有22户。今年,村里引进外商洪光啟,成立有机花卉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50余亩,种植金丝菊。村民们不但增加了一笔土地流转费用,还可以到花卉基地务工挣钱。
 
         眼见今年试种的菊花长势良好,村民们也乐意来基地打工,合作社负责人洪光啟更有信心了。他计划明年增加流转土地200亩,后年再增加流转土地200亩,在三增村打造一个近500亩的大型花卉基地。
 
        三增村立足现有茶主导产业,大力拓展第二主导产业。以引进外资建设190亩菊花、芍药等中药材基地为基础,鼓励更多贫困户和村民,采取流转土地、土地入股和自我经营等多种模式,大范围、大面积种植菊花、芍药和其他中药材,形成以菊花、芍药为底色的主导产业。
 
       “现在我们正在筹办菊花节,以菊花节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餐饮、民宿、商贸、服务等行业蓬勃发展,促进各行各业增产增效,不断提高农民人均纯收入。”三增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国全说道。
 
       据了解,三增村现在正在进一步加快合作社产品精加工车间和菊花、芍药加工车间建设(现已建成并发挥作用有两个扶贫车间),大力发展培育富硒米、菜油、瓜果、蛋和肉等生态产品,建成富硒稻、前胡、覆盆子、白芨、菊花与芍药花卉和养鸡等基地500余亩,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基地+公司+电商”模式进行运作营销,带动更多贫困户。同时发动更多的贫困户种植富硒稻、中药材和经果林,特别是种植芍药、菊花、金银花和玫瑰等花卉,精心打造“四园一谷”(文化园、观赏园、民俗园、农耕园和药王谷),大力实施大健康大旅游产业,实现旅游富民脱贫。(特约通讯员:吴慧)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