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成都金堂:丰收村里丰收节

2019-09-24 10:14 来源:成都日报


  在希望的田野上放飞梦想 

村民在自家院坝里晾晒谷子

  颗粒归仓

  村民在晒场收谷子

  落日余晖里村民仍在晒谷场劳作

  官兵来到村里为村民举行升旗仪式

  丰收的喜悦洋溢在祖孙脸上

  丰收之后,丰收节咋举办?来一场升旗仪式庆丰收!9月23日上午9时,金堂县隆盛镇丰收村,在当地老百姓的注目礼下,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
  秋收之后,颗粒归仓。农闲下来之后,当地村民经常来到村委会向村支书蒋华斌询问:今年丰收节举办什么既有意义又有特色的活动?有人说摆坝坝宴、有人说放电影。村子里一个退伍老兵的想法启发了蒋华斌:我要是有钱了,就请村子里的老少爷们到北京,看天安门升国旗!
  这个想法启发了蒋华斌:那我们就举办一场升旗仪式!
  这个想法定下来,给村民通报后,得到了村民的一致拥护:要得!
  23日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升旗仪式正式举行。注目着国旗缓缓上升,有村民已泪湿眼角。
  作为我市远郊农业村的一个缩影,金堂县隆盛镇丰收村地处隆盛镇东南部,因境内有丰收水库而得名。丰收村围绕柑橘、核桃、青脆李、金银花等优质种植业打造有机农业生态园。不仅如此,丰收村以丰收湖为基础,特色水产垂钓区、露营平台、特色餐饮、3D打印建筑民宿、户外拓展和会议中心、酒店、度假别墅等正在紧锣密鼓地打造当中。
  记者 吕甲 摄影报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