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阜阳枣庄镇:农机显威力 抗旱作用大

2019-11-18 16:37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抗旱保苗,等不得,眼下正是冬小麦出苗期,如果不及时浇灌,直接影响小麦苗出不齐,将影响明年午季小麦收成。”11月18日一大早,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大桥村种粮大户张军夫妇在麦地里正忙着为小麦田浇水抗旱,一会儿工夫,喷灌机水花一下子飞出了好几米远。
       “这样一台喷灌机一天能浇60多亩,3天多时间,我承包的地播种的小麦全部能浇上一遍,旱情基本缓解。”张军向笔者比划着。
 为应对当前抗旱严峻形势,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抗旱中的主体优势,组织发动全镇干群,克服靠天等雨错误认识,积极开展抗旱保苗,确保全镇6.8万亩小麦抗灾夺丰收。
       到目前,该镇已组织农机大户、农机手投入农用水泵、柴油机、小四轮拖拉机等排灌抗旱设备全力开展抗旱保苗工作。镇农机人员组织两支农机维修小分队深入全镇9个村、居,进村入户到农户田间地头开展抗旱农机具巡回检修服务,并与农机全镇12个抗旱农机具销售点和8个农机维修网点沟通,确保抗旱农机具和零配件存储和供应充足,及时抢修抗旱设备520台/套,保证抗旱设备的良好性能,减轻旱灾损失,夯实全镇6.8万亩小麦增产丰收基础。(特约通讯员:张万发、王启斌)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