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启荣深入脱贫攻坚 一线开展调研

2019-11-18 10:1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近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启荣深入全区多个乡村,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围绕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瞄准短板弱项,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来到符离镇符北村,王启荣走进扶贫冷库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拨付使用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选准产业,立足长远发展,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让贫困户真正嵌入到产业发展中,与产业发展同步受益。随后,王启荣又来到永安镇薛赵村,走进扶贫大棚产业基地,了解基地带贫减贫工作开展情况。王启荣对该村发展莴笋种植产业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村“两委”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探索农业产业投资分红,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农村特色扶贫产业。

       “房子是什么时候盖的?家里水质怎么样?”“‘351’和‘180’政策都享受到了没有?”“家里有几亩地?自己种还是流转给别人种?”在顺河乡王垅村、永安镇薛赵村、桃沟乡戴夏村,王启荣认真查看扶贫台账资料,细致走访了张绍坤、朱飞、刘发展等贫困户,与群众促膝谈心,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要求镇村合理安排力量,深入走访排查,在促进问题立行立改的同时,着力提升基层干部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王启荣十分关注农村改厕工作。调研期间,王启荣专门就灰古镇李桥村农村改厕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他强调,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关系大作风,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梳理农村改厕工作中的各类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来回应群众关切,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特约通讯员:张亮)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