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宿州:西二铺乡丰收麦田红旗飘

2020-05-26 12:34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满地金黄,丰收农忙。又是一年丰收季,辛勤的劳动人民开始收割麦子了。为提高空气质量,保护生态环境,西二铺乡精心谋划,党建引领,结合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力争实现午季综禁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党员志愿者,田间先锋队。党员心中永远红旗飘扬,该乡参与午季综禁党员志愿者86人,志愿到综禁网点站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秸秆禁烧工作中担当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的作用,做好网格划分,全天候的巡查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主动帮扶作用,各村均成立秸秆禁烧巡查队和帮扶工作志愿队,在做好综禁工作的同时,优先为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等无劳动力户解决生产生活问题,特别是对老弱病残等贫困户,主动帮扶做好午收工作。午收季节,乡村干部深入农户,走到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禁烧,同时佩戴袖标跟机作业,严格控制割茬高度。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同时,让群众自觉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参与综禁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在各自的扶贫村和值守点参加秸秆禁烧工作,以担当敢作为的作风确保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
      综禁不忘扶贫你,田间地头解难题。西二铺乡政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务必学会“弹钢琴”,在切实抓好扶贫工作时不能放松秸秆禁烧,在开展午季综禁时也要统筹安排好脱贫攻坚,使两种工作统筹开展,相互促进。综禁期间,村干部把办公室搬到了田间地头,随时随地为贫困户排忧解难,解决难题。综禁期间把贫困户的安全生产放首位,优先解决他们的午收问题,向群众做好禁烧政策宣传时不忘利用产业扶贫、“雨露计划”、危房改造等专项扶贫政策帮助脱贫户致富奔小康。做到既推动了综禁工作开展,又增进了和贫困户感情,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提升群众满意度。(特约通讯员:韩巧丽)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