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亳州芦庙镇:打好“预防针” 上好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实践课”

2020-09-29 16:58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群众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镇党委书记董衡亲自部署,要求镇相关部门依托实际做好宣传,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副书记吴凯靠前指挥,组织政法干部、派出所民警、平安志愿者进学校、村庄、公共密集场所等,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校园宣讲

       2020年9月29日上午,镇党委副书记吴凯带队,组织政法干部、派出所民警、平安志愿者到芦庙中学开展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构建安全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活动开始,全校400余名师生在操场集合,镇综治中心干部、派出所民警分别就如何预防、辨别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宣讲,通过具体案例讲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课”。宣讲结束后,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拉起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共为50余名同学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发放传单近300余份。此外,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学生把宣传单带回去,把预防诈骗知识带回家,切实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室外宣传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诈骗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芦庙镇多筹并举,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一是设立固定宣传栏。在全镇所有公交站台设立关于防范诈骗的宣传栏,共计36余块,并定期更新内容,让群众时时刻刻都能看到宣传知识,提醒群众保护好“钱袋子”。二是利用电子滚动屏幕宣传防诈骗知识,通过村部、学校、卫生院、商铺等人口密集场所的电子屏幕不间断滚动宣传。三是充分利用逢集、庙会等时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共宣传10余次。

走访宣传

       芦庙镇坚持走访宣传预防诈骗知识与其他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多点发力。一是结合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扶贫干部将宣传单带下去,将预防诈骗知识带下去,切实提醒贫困户保护财产安全,据不完全统计,镇村180余名干部,为近1000余名贫困户讲解预防诈骗知识。二是结合片长组长领长走访,集中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做到预防知识人人知、户户晓。三是充分利用镇线上媒体进行宣传,定期更新镇公共微博内容,重点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号召镇村干部积极转发。

       芦庙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至上,秉承为民服务初心,履行为民服务使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特约通讯员:王想想、贾思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