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四川出台规定 公务员及时奖励向一线倾斜

2021-08-31 09:2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本报成都8月30日电  (记者王永战)近日,四川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四川省公务员及时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健全公务员奖励机制,充分发挥及时奖励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激发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据四川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务员及时奖励是公务员奖励的重要组成部分。《办法》明确,对在处理突发事件和承担专项重要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公务员、公务员集体及时给予奖励,公务员及时奖励种类分为嘉奖、记三等功、记二等功、记一等功、授予称号等。

  《办法》要求,及时奖励坚持基层优先,注重向工作一线倾斜。奖励形式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办法》还规定了申报奖励方案、审核奖励方案、组织实施奖励等具体实施步骤,以及暂停实施、撤销奖励的有关情形,规范程序、明确纪律、便于操作。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31日 12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