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云南马关:红心猕猴桃迎来丰收季

2021-08-31 09:3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果农采摘猕猴桃。新华网发(供图)

近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南捞乡栽种的千余亩猕猴桃迎来丰收,套着袋的猕猴桃挂满枝条,果农们忙着采摘成熟的果子。

果农们在运输红心猕猴桃。新华网发(供图)

采摘结束后,果农们会把采摘好的猕猴桃运送到锦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新发寨冷藏库中,之后在这儿,对猕猴桃进行分拣、包装、冷藏、装车、发货。

果农采摘的猕猴桃。新华网发(供图)

近年来,在马关县锦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带领下,南捞乡新发寨及周边村寨的村民们纷纷加入种植红心猕猴桃的队伍中。据合作社理事长黄福介绍,今年,合作社栽种的猕猴桃预计产量在200吨左右,收入估计能有160万元。

成熟的猕猴桃。新华网发(供图)

据了解,2015年以来,马关县南捞乡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种植产业,红心猕猴桃种植从“开花”到“结果”,村民们也从“耕耘”到了“收获”。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马关县南捞乡以现有的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为依托,在全县大力推广红心猕猴桃种植。南捞乡副乡长胡俊鹏表示,南捞乡的气温和海拔适合种植红心猕猴桃,在马关县境内,还有很多适合种植猕猴桃的村寨,如果有群众想发展猕猴桃种植产业,都可以联系南捞乡人民政府到新发寨实地考察,进行种植咨询。(完)(杨敏柏冰罗桂洪)

红心猕猴桃。新华网发(供图)

挂在枝头的猕猴桃。新华网发(供图)

果农们采摘猕猴桃。新华网发(供图)

成熟的猕猴桃。新华网发(供图)

挂在枝头的猕猴桃。新华网发(供图)

果农们在运输红心猕猴桃。新华网发(供图)

果农们运输猕猴桃。新华网发(供图)

果农们采摘回来的猕猴桃。新华网发(供图)

猕猴桃。新华网发(供图)

猕猴桃。新华网发(供图)

来源:新华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