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国家卫健委:坚决杜绝将二码联查和疫苗强制接种捆绑

2021-09-07 21:3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国网9月7日讯(记者 董小迪)近期,部分地方为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出台了不允许未接种疫苗的人群进入超市、医院、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等限制性措施。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违背了接种的原则,给群众造成不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要求各地予以及时纠正。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各地按知情、同意、自愿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疫苗接种,出台接种政策措施时要严谨审慎,认真评估,确保依法依规,严守安全底线。

此外,吴良有表示,近期部分地区实行的健康码、接种码二码联查措施,主要目是尽可能有效发现未接种人群,倡导没有禁忌症的人员及时接种疫苗。国家卫生健康委将指导各地用好该措施,坚决杜绝将二码联查和强制性接种捆绑。

来源:中国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