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44人获评四川省农村手工艺大师

2021-09-14 13:5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9月11日,记者从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获悉,近日,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公布了第四届“四川省农村手工艺大师(生产生活遗产类)”称号及“四川省农村手工艺优秀作品奖”的获得者名单。

  根据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印发的《四川省第四届农村手工艺大师(生产生活遗产类)评选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四川省第四届农村手工艺大师评选办法》,经四川省农村手工艺大师评审委员会评定,决定授予李明生等44人为第四届“四川省农村手工艺大师(生产生活遗产类)”称号;刘玲杰等19人的作品获得第四届“四川省农村手工艺优秀作品奖”。他们分别来自手工画类、雕塑类、陶艺类、金属工艺类、刺绣染织类、编织类、茶艺类、传统美食类。

  农村手工艺是乡村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珍贵的文化遗产。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评选活动,鼓励农村手工艺匠人,创新发展具有民族和地域特色的乡村手工业,打造文化特色浓、产品质量优、市场竞争力强的知名品牌,为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贡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史晓露)


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