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四川古蔺:县人大副主任许学清调研丹桂镇红粱种植、防洪防汛等工作

2022-06-10 16:0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今日上午,四川省古蔺县人大副主任许学清深入赤水河左岸乡镇丹桂镇实地调研该镇红粱产业发展、防洪防汛、环保督查、疫情防控等工作。
 
丹桂镇彭营村红粱种植基地
 
 

镇村领导向许学清副主任(中)介绍彭营村红粱产业发展情况
        彭营村老支书陈宗辉介绍说:彭营村历年来十分重视红粱种植生产,已从规划动员到农户主动积极种植。去年全村种植4000余亩,实现产值约1575万元,今年全村种植面积5000余亩,预计可实现产值约2000万元。
 
县人大副主任许学清(左一)丹桂镇党委书记李家旺(右一)
         许学清副主任深入该镇桂阳村小红粱种植基地实地调研基地生产便道完善工作。丹桂镇党委书记李家旺汇报说:桂阳村两委把发展红粱生产作为该村的龙头产业来干,全村今年种植面积6000亩,其中:散户种植面积4500亩,大户种植面积1500亩,预计总产值约达2100万元。今年丹桂镇全镇小红粱种植面积22000亩,预计总产值约达7350万元。
        许学清副主任调研该镇小红粱产业发展中指出:丹桂镇地处赤水河流域中游左岸,是小红粱优质适产区,与酱酒源地酱酒生产大镇茅台镇、茅溪镇相邻,市场可靠,价格稳定;要借“茅”发展,大面积种植,创建有机高粱示范基地。
        许学清副主任还指出:丹桂镇小红粱产业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好路子、是消化因疫情返乡农民富余劳动力的好路子、是基层党组织带领村民走向富裕的好路子、是打造田园综合体谋划乡村旅游的好路子、是美化青山绿水的好路子、是保护生态植被环境的好路子。希望家旺书记强化班子建设、加强干部管理、带领党员干部、动员广大群众,作好明年规划,向5万亩目标迈进,实现产值1.75亿元。
 
许学清副主任深入盐井河调研防洪防汛工作
        许学清副主任还就环保督查、疫情防控、中学考生填报志愿等工作与丹桂镇党委、政府领导交换了意见。编辑:晓东  编审:徐声辉)

◆◆◆◆◆◆◆◆广而告之
◆◆◆◆◆◆◆◆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