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四川省启动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2022-06-11 09:3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6月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6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暨《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论述,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推动修订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扎实推动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更好成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新修订,标志着我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上了新起点。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未成年人保护法。要把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作为回应民生关切的重点,准确把握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大力营造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有效贯彻实施。

  据悉,修订《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已列入省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拟于7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省人大常委会近期将派出调研组赴部分地方实地调研,进一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了解贯彻落实情况和保护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听取条例修改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大和各有关方面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认识修改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必要性,把握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加强立法调研,确保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改质量。

  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市(州)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