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6月15日前完成路域环境整治 四川9条高速公路将提档升级

2023-03-23 17:0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6月15日前,完成绕城高速、成渝高速、成雅高速、成安渝高速、成绵高速、天府国际机场高速、机场高速、成灌高速、成温邛高速等9条高速公路路段的整治提升

  ●年内,全省运营高速公路将完成400公里预防性养护。完成200公里中护栏改造提升,以及汶马、纳黔、广邻、广甘、达陕、南渝、成德南、泸渝等8个重点路段交安设施综合整治

  绕城高速、成渝高速等省内高速公路将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并在6月15日前完成,届时,通行这些高速公路,路面更畅、驾乘体验更好,绿化效果、视觉感受也将更佳。这是记者从3月22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运营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

  改硬件 对经常性拥堵点位“对症下药”

  “通过整治提升,呈现‘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隐患治理、杂乱整治、管理提升,对经常性拥堵点位“对症下药”,保障路网安全畅通,提高路网运行效率,更好发挥高速公路网“主通道”“大动脉”功能。

  其中,“畅”“安”为首。会议明确,绕城高速、成渝高速、成雅高速、成安渝高速、成绵高速、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成都机场高速、成灌高速、成温邛高速等9条高速公路路段的整治提升,将在6月15日前完成,最大限度优化通行体验、提升品质形象。

  年内,全省运营高速公路将以前期抽检发现的跳车点位、交安设施隐患点为重点,完成400公里预防性养护,确保路面平整度、车辙等系数良好;完成200公里中护栏改造提升,以及汶马、纳黔、广邻、广甘、达陕、南渝、成德南、泸渝等8个重点路段交安设施综合整治。

  提环境 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变身”运动场

  “舒”“美”提升,对环境杂乱进行专项治理,“桥下空间治理”将成为一大重点。

  在很多人印象中,高速公路的桥下空间是乱糟糟的,堆放着各种杂物。当天,与会人员来到天府国际机场高速三圣特大桥桥下,看到的却是一个全新的运动公园。

  “以前这里环境脏乱差,积水严重,安全隐患大。”天府机场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运输厅将其作为桥下空间保护性利用试点,将长1公里左右、面积近4万平方米的桥下空间,打造成为“动感熊猫体育公园”,引入篮球、卡丁车、羽毛球、网球、飞盘等多个健身潮玩项目。原本闲置的桥下空间被有效利用,环境好了,周边居民也有了就近的运动场所,成为成都“交通+文旅+体育”三产融合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目前省内高速公路开展了7处桥下空间保护性利用试点,在本次路域环境整治中,将全面推广试点成果,有效利用桥下空间,并形成规范管理长效机制。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