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魔芋增收显“魔力” 人均增收4000元

2019-11-27 16:56 来源:陕西传媒网

       11月26日,陕西日报全媒体行动“聚焦深度贫困县”调研采访团一行来到岚皋县蔺河镇蒋家关村。近期,魔芋进入到收获季节,魔芋采挖、魔芋加工厂都在火热进行中。蒋家关村村民李加富告诉记者,自己家种了20亩地的魔芋,单靠这一项一年就能增收十多万。

       “现在家家户户都种魔芋,到年底,人均增收能达到4000元。”面对采访团的记者们,蒋家关村村支书伍先忠自信的介绍道。据了解,岚皋县蔺河镇蒋家关村2017年被评为全国魔芋“一村一品”示范村,全村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1万亩,培育100亩以上大户有20多户,50亩以上的多达50余户,基本形成了家家种魔芋,户户有增收的喜人局面。近年来,蒋家关村,通过三变改革资金、贫困户产业资金成立了魔芋农业专业合作社,把贫困户稳稳的系在了产业链上。(记者 陈怡文)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