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口感微甜软糯味香 “苏米”在沪市场占有率已达7成

2019-12-02 15:53 来源:东方网

2019.12.2.1.jpg

       11月29日至12月1日,第十七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在上海国际农业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展会中,江苏省域“苏米”凭借口感微甜、软糯味香,引起上海市民的采购热情。

2019.12.2.2.jpg

       江苏大米上海市场占有率达70%

       江苏肥沃的土壤造就了苏米软糯味香的口感。近年来,江苏推广稻鸭共作、稻虾共生、稻蟹共育的生态种植模式,稻米的内在品质明显提升。

       在江苏省域“苏米”品牌推介会上,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介绍说,“苏米”品牌已经创建两年,通过推动优质品牌整合,“苏米”品牌较好带动了优质稻谷品种的种植。

       同时,江苏大米不仅巩固了长三角、珠三角传统市场,在上海市场占有率也由60%左右提高到70%左右。“苏米”的影响力、美誉度、占有率正不断提升。

2019.12.2.3.jpg

       首届“好吃苏米”品牌出炉

       在江苏省域“苏米”品牌推介会上,首届“好吃苏米”品鉴大赛的组委会向获奖企业颁发了奖项。

       经过仪器检测、品鉴专家和消费者代表盲评优选等方式测评,建湖大米虾稻米、苏冠软香米、润众软米等获评金奖;禾庄牌南粳46大米、楚润万家牌兴化大米、汉耕现磨鲜米等获评优秀奖。

       值得一提的是,经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友好协商,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12.2.4.jpg

       据了解,江苏将支持省内企业与上海市相关企业以股份合作形式在江苏境内建设粮食仓储物流设藉,对参与合作的省内企业及合作项目优先给予政策支持,帮助其他企业积极争取中央投资资金支持。

       上海则鼓励和支持有关企业积极采购“苏米”等江苏粮油。采用多种方式,加强粮食生产、收购、储存、加工等环节的合作,投资建设粮油糖深加工、循环利用等产业项目。双方将积极建立长三角相关物资应急保障协调联动机制。

       记者 刘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