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12万斤柑橘滞销 “绿色通道”解燃眉之急

2020-02-10 16:36 来源: 视界网

订单在手,柑橘却卖不出去?受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影响,荣昌区清流镇一果农种植的12万斤“春见”面临滞销的危险,好在当地政府及时开辟“绿色通道”解了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00210101357

  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清流镇龙井庙村的果园,只见果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子,一派丰收的景象。果农袁彬却高兴不起来。他说,果园里种了300多亩“春见”,今年是第一年上市,保守估算至少可采摘12万斤果子。他们原本与成都蒲江一商家签订了收购合同,眼看双方约定的时间已到,但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进出荣昌的道路都实行了交通管制,即使对方违反合同,损失10万元定金,而他们的果子运不出去烂在地里损失更大。

微信图片_20200210101816

  “‘春见’的成熟期是在12月下旬到2月中旬,要及时把它卖完。果子成熟以后,如果出现卖不掉的情况下,可能就会‘上水’,烂在地里面。”荣昌区清流镇龙首岛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袁彬还说,现在正是果树花芽分发期,如果果子烂在地里,还会影响明年的产量。

微信图片_20200210101824

  情况紧急,袁彬只好求助当地政府。没想到,很快就有了回音,区领导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用一天半时间出台了文件,解决了类似袁彬他们这种农产品滞销的问题,保障了农产品销售渠道的畅通。根据《关于加强荣昌区交通管制期间应急保供运输车辆绿色通行管理的通知》精神,2月9日,相关部门为袁彬发放了“应急保供运输车辆通行证”。拿到“绿色通行证”,袁彬当天就组织了第一批1万斤果子运往成都。对此,袁彬表示十分感激。“只要是把通道打通,我们的销量起来了,作为种植大户来说我们还是满有信心的。”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建国 张强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