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乡村振兴看一线】四川攀枝花的樱桃已经成熟上市 游客纷至沓来

2021-04-12 15:2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央视网消息:眼下,四川攀枝花的樱桃已经成熟上市,游客纷至沓来。攀枝花市仁和区中坝乡大纸房村,这个昔日的省级贫困村也依托红红的樱桃发展得越来越好。

  在攀枝花市仁和区中坝乡大纸房村,一些游客穿梭在樱桃地里,采摘樱桃,鲜红的樱桃果汁饱满,惹人喜爱。

  当地村民陈荣华告诉记者,大纸房村从20世纪90年代就开始种植樱桃,但由于一直没有作为产业进行发展,樱桃所带来的经济收益并不明显。直到2016年,在精准帮扶的政策支撑下,当地政府引导村民大力发展樱桃产业,在扩大种植规模的基础上,还特别引进了玛瑙红、重庆乌皮等多个优良品种,促进樱桃产业实现提档升级。

  现在,陈荣华家的樱桃种植面积共有15亩,种植樱桃已经成为了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陈荣华还在家里开了一个农家乐,每年依靠农家乐就有3万多元的经济收入。

  目前,大纸房村樱桃种植面积已达500亩,全部实现挂果。大纸房村也于2018年整村实现脱贫,2020年实现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000余元,脱贫户人均纯收入达12000余元。

来源:央视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