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东刘集镇“三个在先”稳步推进换届工作

2021-04-12 12:2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县乡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化党员干部换届纪律意识,东刘集镇严密部署,多措并举,自上而下多层次宣传,积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扎实有序推进换届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领导在先,强化组织保障。东刘集镇先后召开工作部署会和业务培训会5次,部署换届选举工作,明确具体要求。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书记为组长的换届选举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办公室下设人事安排、代表选举、文件起草、会务、宣传、纪律监督、代表资格审查、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信访稳定10个工作小组,抽调政治强、作风硬、素质高的业务骨干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负责抓好具体业务。
      (二)突出指导在先,细化工作流程。成立由镇领导班子为组长的11 个换届工作指导组负责对各村的换届工作进行指导,编制《东刘集镇换届工作流程表》,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具体要求,强化政策指导,确保能够一目了然、一个环节不少、一个步骤不缺地抓好换届工作。
      (三)严肃纪律在先,架起“高压线”。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明确“十严禁”纪律要求,及时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出专题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换届纪律谈心谈话和领导干部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使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受警醒、懂规矩。组织镇直机关单位全体人员、镇直站所负责人、村“两委”干部等235人次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开展换届纪律谈心谈话63人次,印制发放宣传海报、明白纸562余份,悬挂横幅35条次,通过微信公众号、镇村广播、部分商超显示屏的等广泛宣传换届纪律,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换届氛围。成立1 个换届风气督查组对镇换届风气开展督查,突出重点监督,开展精准监督,确保风清气正。(特约通讯员:刘小文)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