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as  华州区杏林镇

先收手续费再放贷?这家公司开张半年就骗了80万

2018-07-25 17:06 来源:重庆晨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犯罪嫌疑人向警方交代贷款行骗过程。

  先收手续费再放贷?这家公司半年骗了80万

  警方提醒中小企业主,正规贷款公司不会无门槛放贷和提前收取任何费用

  江北警方在推进“服务民营经济30条”工作中,发现了一家只做中小企业贷款的金融贷款公司,但反常的是,这家公司从不向这些企业发放贷款,却开张营业了半年时间,其利润更是高达80余万元,而且每隔一两个月,就会换一个办公地点。这是怎么回事呢?

  交了手续费2个月没拿到钱

  去年9月,家住石柱县的刘先生和家人筹备开一家泡沫砖厂,因缺少资金,刘先生在微信上看到一条贷款公司的信息,于是跟对方联系。

  当月29日,刘某一家4人来到主城,在江北区观音桥中信大厦找到了这家名为“嘉誉兴嵘”的贷款公司,打算办理100万元贷款。对方告诉他利息是日息千分之1.5,而且是用多少钱,用的那部分才产生利息,抵押物就是砖厂的资质。

  利息诱人,刘先生当场就决定在该公司贷款。公司办贷人员“李经理”告诉刘先生,他必须缴纳4万元手续费,如果在贷款前把手续费缴齐,一个星期之后就可放款。当天赶回石柱后,刘先生就将4万元手续费打到了贷款公司账上。

  一周后,没有收到贷款的刘先生,联系上了放贷人员,“李经理”说因为国庆放假,银行放贷延期了,需要两周才能放款。两周后,刘先生又联系他,这回“李经理”说老板出差了,没有回来。三周后“李经理”干脆告诉刘先生,老板因为嫖宿被抓了!拖到11月份时,刘先生就再也联系不上这名“李经理”了。这下,他才起了疑心,难道遇到了贷款诈骗?他急忙从石柱赶到江北区中信大厦,可是该公司已人去楼空杳无音信。无奈的刘先生向江北警方报案。

  该团伙半年换了四个地点

  江北区公安分局港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大量线索摸排,警方掌握了该公司的组织架构、诈骗手段以及资金流向,对该公司5名股东实施抓捕。一个通过虚假承诺办理贷款,骗取受害人贷款服务费的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经警方查明,去年8月,犯罪嫌疑人唐某、李某、楚某、陶某、杜某5人出资10万元成立嘉誉兴嵘服务咨询有限公司,公司的营业执照显示其营业范围为商业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等,没有贷款业务这一经营范围。公司成立后,招聘业务人员十余名,以“征信不过关也可贷款、低利率、放贷时间只需3~5天”等为诱饵,专门骗取重庆周边民营小企业主前来办理贷款,收取3%-10%的服务费后,便玩起“空城计”,搬到另外的地方“重操旧业”。

  警方还查明,与刘先生遭遇相似的情况有100多起,涉案80余万元。该公司从去年8月至今年1月的几个月里,已搬了四个办公地点,“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目的就是让受害人找不到他们。

  目前,5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江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十名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链接

  贷款骗局的四步“圈套”

  贷款诈骗是怎样实施的?广大中小企业主该怎样擦亮双眼,识破贷款诈骗的“圈套”?江北区公安分局港城派出所办案民警作了详细解读:

  骗术1:通过网络搜索,找准偏远地区的中小企业主为受害目标。因为距离主城较远,受害人发现上当后,也不容易找到他们。

  骗术2:以不需要征信且放贷快、利率低为诱饵。让受害者产生即使收取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十不等的手续费,算起来也比银行便宜的错觉。

  骗术3:联合“群演”实施诈骗。该团伙要求业务员每天至少给潜在客户打200个电话。手续服务费分两次缴清,签协议时交一部分定金,几天之后业务员会打电话通知客户“银行审核已通过了,马上要放款了”,这时受害者会把尾款付清。碰到需要到银行了解的客户,该团伙就安排人假装是银行或放贷方的人一起演戏,骗取所谓的手续费。

  骗术4:得手后换个地方再行骗术。诈骗团伙每次选定的公司地址,楼下一定有大型银行,方便编造这个公司就是楼下这家银行的贷款中心或是代理银行的贷款业务等谎言。

  警方提醒:民营企业遭遇资金短缺,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贷款,如果向贷款公司申请贷款,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看贷款门槛 正规贷款公司需要借款人提交的证明材料与银行相差无几,只是贷款要求相对较低。

  2.看贷款利率 贷款公司为了控制风险,给予的贷款利率,其实一般比银行高。

  3.看贷款收费 正规的贷款公司不会在放款前收费,无论是什么费用。

  4.看营业执照 正规的小额贷款公司营业执照肯定是必需的,也可到工商部门了解一下公司的情况。

  警方呼吁广大中小企业主,有被嘉誉兴嵘服务有限公司贷款诈骗了而没有报案的人,请尽快与警方联系,报案电话:023-67090997,联系人:李警官。都市传媒记者 谭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