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怀远县  莲花寺

上海:严格落实“高峰护学岗”机制

2019-02-16 13: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2月15日电(记者 黄安琪)记者从15日召开的上海市加强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上海将严格落实中小学、托幼场所的“高峰护学岗”机制,科学安排巡逻查控勤务,确保在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力争做到“一校一警”。

上海市将重点组织开展对学校和幼儿园周边出租屋、中小旅馆、“民宿”日租房等重点场所、部位的清理,对一些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不断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并加强校园门卫管理和治安防范,狠抓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

同时,上海将严厉打击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侵害师生安全的“两抢一盗”、流氓团伙等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对学校及周边的文化娱乐场所,比如小网吧、电子游戏厅、音像书刊点等,加强综合整治,对于无证无照等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娱乐场所,依法予以取缔。

此外,上海还将充分发挥科技的力量,在学校出入口、食堂等重点区域,最大限度发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应用效能,充分运用“人脸识别”、烟感、温感等新技术,实现对各类风险的自动识别、敏锐感知、及时预警。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