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头盔成诈骗新幌子 常州一市民被骗17.5万元

2020-05-26 12:38 来源:荔枝新闻

近期,“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掀起,常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通过宣传和路面劝导,提醒市民纠正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让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成为自觉。而头盔市场也由此迎来了“春天”,其市场行情持续上涨,线上、线下销售异常火爆。但市场的火热也让不法分子从中窥得“商机”——以预付购物款、缴纳定金为由实施诈骗。


(田某欲贩卖头盔却被骗17.5万元)

5月25日,市民田某向常州警方报警称,他在微信群认识了一个网友。对方声称,有大量头盔可供出售。田某财心一动,觉得是个商机,于是加了对方微信私聊向其订购头盔。田某和对方商定,每个头盔进货价35元,订购1万个。随后田某通过网银,向对方转账17.5万元作为定金。谁知,转账之后便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田某才发现被骗,急忙报警求助。

无独有偶,5月22日市民宁某也向常州警方报警称,他通过微信向陌生人订购了价值约63710元的头盔。对方收款后称头盔已发货,但没有提供给宁某运单号码。于是宁某便提出要到对方的厂里去核实。对方发给宁某一个地址后,宁某赶到现场却发现根本不是头盔制造厂或仓库,再联系对方果然已被拉黑,这才发现被骗,不得不报警。

常州警方向记者表示,目前这两起涉头盔案件正在侦办中。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市民:不法分子如法炮制出售口罩诈骗的套路,在朋友圈、抖音、闲鱼等平台发布有头盔货源的广告,吸引网友付款采购,实际没有任何货源,在骗取受害人的定金、货款后拉黑受害人。市民不管是自用购买还是大量批发,都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相信微信群、闲鱼、抖音等平台上的陌生网友,转账汇款务必谨慎小心。(汤琤 谢博涵 顾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