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四川乐山:一女子在家中遭遇“飞来横祸” 民警循线破案

2020-05-27 14:5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近日,家住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黄土镇的肖女士经常在深夜遭遇莫名其妙的飞石“光顾”,家中小院瓦房屋顶的瓦面被打烂,肖女士始终未能找到飞石的来历。随着房屋被砸的次数越来越多,肖女士无法忍受,便向黄土派出所反应情况。

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肖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而且基本都发生在凌晨两点至六点。肖女士和孩子都没有和附近的人发生矛盾,被报复的原因不存在;周围也没有精神异常的人存在。

走访、调查、设伏,民警都未能发现这个诡异的“投石人”,肖女士越发担忧和焦急,这让她一度精神压力很大。肖女士的忧难同样让派出所的民警着急,他们转变策略,在肖女士家中隐蔽处悄悄安装了监控探头。

当“投石人”深夜再次作案的时候,被探头捕捉到了其疯狂逃离现场的身影。

黄土派出所副所长吴盛效介绍,“通过视频分析,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穿的蓝色外套应该是一件工厂的工作服,我们随即对周边20余家企业进行暗访,发现这种衣服是一家纸箱厂的工作服。”

民警没有立即打草惊蛇,选择连夜蹲守在犯罪嫌疑人上班的工厂门口,在犯罪嫌疑人准备再次作案的时候,成功将其抓获。

经查,这个前前后后扔了肖女士家二十多次石头的男人,是她的熟人张某。肖女士百思不得其解,“自己一家人都对张某挺好的,他为什么这样做”。

根据张某交代,不久前,他向肖女士的母亲借钱,被拒绝后恼羞成怒,“你们平时对我这个外地人的照顾都是假的,我必须报复你们”,于是张某采取了这样的手段进行报复。

近日,肖女士又来到派出所,当面向民警表达自己的谢意:“感谢派出所的所有同志,为了我的事情费心了,如果没有你们,我今天的生活真的难以平静。”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