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云南西双版纳:警犬协助民警查毒23公斤

2022-09-13 17:3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云南西双版纳:警犬协助民警查毒23公斤

  图为查获的毒品。 周憬 摄

  中新网西双版纳9月13日电 (曾玉祥罗祖江)记者13日从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移民管理警察11日在警犬“咖啡”的协助配合下,缴获毒品冰毒23公斤。

  中秋节期间,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龙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在工作中获悉,一贩毒团伙将在边境山区进行毒品交易,毒品已经入境。获取线索后,勐龙边境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在山区进行搜索,因搜查范围过大,搜寻两个多小时仍未果。山高林密,天色逐渐暗了下来,该所决定派出警犬“咖啡”协助搜寻工作。

图为警犬“咖啡”。 周憬 摄

  图为警犬“咖啡”。 周憬 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咖啡”引导民警在隐蔽的草丛内找到一个被遗弃的背包,不久在另一方向找到第二个背包。两背包内装有黄色胶带缠绕的块状冰毒35块,重23公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收队回到所内,训导员给“咖啡”加餐,奖励它最爱的火腿肠。训导员介绍,“咖啡”2021年来到勐龙边境派出所一年多的时间里,嗅觉一直保持灵敏,嗅到异物会大声“汪汪”叫,与民警配合默契,这次查到毒品也是“咖啡”立的首功。参加工作以来,“咖啡”共参加搜查车辆671辆次,检查行李3643件。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与缅甸、老挝接壤,边境线无天然屏障,毗邻毒源地“金三角”,是中国禁毒斗争的前沿阵地。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