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安徽省龙扬镇“党员活动日+”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

2018-11-15 11:19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安徽省毫州市谯城区龙扬镇各党支部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党员活动日”形式,丰富活动内涵,突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日”,为党员搭建平台,使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不但丰富了基层支部的组织生活内涵,同时激发了党员争当先锋模范的新动力。


党员入户走访贫困户


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


党员禁烧先锋队

党员活动日+主题学习。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关于在村级组织换届过程中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公告》等,不断深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水平,增强党员干部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党员活动日+党员承诺。为引导新任村“两委”班子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村级组织带头人的服务意识党支部就党员2017年公开承诺内容完成情况进行评议,并组织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及2018年度村“两委”班子公开承诺。公开承诺活动中,召开党员和村民大会,党员和“两委”班子从党建、脱贫攻坚、土地流转、村集体经济发展、土地增减挂、民生工程等方面进行承诺,承诺事项在公开栏张贴,接收群众监督。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激发了党员干部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激情。

党员活动日+攻坚工作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进村入户,宣传村“两委”换届和扶贫政策,鼓励本地优秀党员、致富能手、退伍军人、返乡大学生等为家乡发展积极献言献策;镇党委深入11个村,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全力优化村级换届环境,并就班子结构优化再次听取方方面面意见,“一村一策”配优配强班子。“党员活动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党员干部走访贫困户,征求贫困户产业发展意愿,着力解决贫困户需求,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秸秆禁烧和环保整改工作中来,带头承担任务,以实际行动为龙扬增添光彩,共同谱写美丽龙扬、党员先行的美丽篇章。

党员活动日+党员亮身份活动。每名党员佩戴党徽。在服务大厅关键工作、重点环节,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鼓励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勇于担责、务重实干,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在全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推动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彰显优秀党员的风采。

党员活动日+廉洁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党员干部要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以案为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家,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

党员活动日+红色教育。组织党员皖北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通过听取讲解,详细了解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初心,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员先锋示范岗


对党员进行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经过坚持和规范,龙扬镇各党支部,确保“党员活动日”真正落到实处,做到一月一主题、每月有活动,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已经成为支部党员的学习日、奉献日、评比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基层党员队伍的活力。(特约通讯员:邓鹏飞)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