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重庆入境旅游火了!呈现“十大”亮点

2018-11-15 16:58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重庆入境旅游火了!呈现“十大”亮点

  本网11月15日重庆报道(记者 邓俐)今年1—9月,接待入境游客278.81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15.8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28%和12.14%,入境游客人次连续保持高位增长,入境旅游市场不断拓展。这是重庆入境旅游呈现的亮点之一。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2017、2018年发布的全球发展最快十大旅游城市中,重庆连续两年位居榜首。重庆入境旅游火了,呈现“十大”亮点——

  入境旅游产品独具特色。重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山水立体城市,是著名的山城、江城、不夜城,被誉为世界温泉之都、美食之都、桥梁之都,旅游产品丰富多样、独具特色,涵盖了观光体验、度假休闲、康养娱乐、运动健身、研学医疗、教育科普等多业态多领域。长江三峡之旅、魔幻都市之旅、世界遗产之旅、巴渝文化之旅、世界温泉之旅、特色古镇之旅、美丽乡村之旅等多条特色旅游线路倍受中外游客青睐,其中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水道是中国最早向世界推出的两张旅游名片之一。

  温泉旅游倍受境外游客青睐。重庆拥有全世界顶级的地热资源和温泉品牌,已建成温泉旅游景区景点、酒店、度假区40余处。2012年,重庆被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授予“世界温泉之都”称号。这些年,重庆温泉旅游持续向好,呈现出“井喷式”增长的良好态势,仅2017年就接待游客1400万,旅游收入达75亿元。特别是广大境外游客,来重庆体验温泉旅游成了其旅程的“必修课”。春秋冬季节,全市各大温泉景区更是“一票难求”。 前不久,“世温联”亚太唯一办事处落户重庆,将进一步助推重庆温泉的国际化发展。

  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目前已成功打造了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渝东南生态民族民俗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国际知名旅游节会品牌,成为广大中外游客争相前往参与体验的旅游盛事。各区县每年举办的旅游节会、节庆活动多达200余个,基本形成了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处处有惊喜的浓厚旅游氛围。

  入境旅游市场主体更加成熟。全市景区、酒店、旅行社、温泉、邮轮等总量不断增多,总体竞争力不断增强。目前全市已拥有A级景区233个,其中5A级景区8个。拥有星级以上酒店185家,其中五星级酒店28家。世界遗产3个,五星级豪华邮轮27艘,度假区15个。共有旅行社634家,其中出境社97家,全国百强旅行社3家,年营业收入上亿元的旅行社有10多家。导游人员素质较高,全市共有导游人员10000余名,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55%,硕士、博士以上学历占5%,各类语种导游齐全。市旅游协会、市乡村旅游协会、市自驾车协会、市导游协会等行业组织一应俱全,各协会的分会也不断健全。

  旅游市场环境更加优化。落实“放管服”要求,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实现旅行社审批业务、导游管理业务等全部网上办理、“一次都不跑”。不断完善地方性旅游条例规章制度,严格依法治旅,旅游营商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设立了全市旅游股权投资基金,旅游企业融资、招商更加便利。积极向国家争取政策,为外商在重庆自贸区设立独资旅行社创造条件。境内境外旅行社可以同等申报享受入境旅游营销奖励等优惠政策。积极开展综合执法监督检查,旅游市场得到净化,经营秩序进一步良好。

  旅游服务更加人性化特色化专业化。重庆已对50多个国家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方便境外游客“一站到达”、“一次多程”。景区、酒店、邮轮、温泉、车辆、讲解等基本实现在线订购,“无理由退货”商店正逐步推广。所有4A级以上景区已实现WIFI全覆盖,游客可以随时随地自由与外界交流分享旅游体验。智慧旅游云服务平台全面上线,通过大数据可以更好地满足游客定制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接待服务更加标准化,游客满意度长期名列全国前茅。

  口岸交通发达,入境方便快捷。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独特区位优势。已开通国际直达航线76条,可快速往返美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等地。已形成面向全球的航空、铁路、公路、水运国际贸易通道和交通枢纽。重庆机场推出入境边检自助查验“刷脸8秒通关”服务和边境口岸旅游团签政策,广大境外游客可以非常便捷地出入重庆。

  入境旅游推广持续有力。将重庆入境旅游推广营销融入城市外宣战略,借助市领导出访、境外商务交流等时机,全面推广重庆旅游,每年在境外开展专题旅游推广营销活动不少于20场。建立了重庆旅游国际传播中心,搭建了“1+N+X”的旅游外宣平台,设立了重庆旅游境外推广中心和旅游形象展示店,开发上线了重庆旅游外文网站和多语种微信宣传平台,多载体、多渠道、多方式向境外目标客源市场宣传重庆旅游。同时,充分利用国际知名媒体宣传推广重庆旅游。积极创新营销方式,借助携程等知名电商平台,在线销售重庆-新加坡等国际“机票+线路产品”联程旅游产品。

  国际旅游交流合作日益加深。引进中美友好协会在重庆设立办事处,协助白罗斯在重庆主城设立专门的旅游文化展示厅,与泰国国家旅游局联合开展泰国旅游文化、重庆旅游文化互动推广活动,推动设置重庆国际旅游文化交流中心。积极巩固旅游外交成果,与30多个国际友城、“一带一路”和“南向通道”国家和地区深入开展旅游交流合作,实现产品互推、游客互送、成果互惠。邀请海外知名媒体记者、旅游达人、娱乐明星、自媒体大V等以及驻渝领事机构、国内高校外国留学生等来渝开展踩线、体验、考察交流活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