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王市镇多举措抓基层党建工作

2019-05-15 09:32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为牢固树立主业意识,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模范意识和争先意识,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王市镇三举措促基层党建稳步推进。
         一是强化“第一责任”担当。所有的党组织书记都是党的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党的建设工作是主业。抓党的建设工作是为各项社会事业沿着正确道路不断进步的根本保障。坚持按照“村为主”机制,带头落实各项任务,敢于硬碰硬,敢于较真,敢于问责。党员干部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践行者,是脱贫攻坚的冲锋者,所以,广大党员干部要创新争优,在工作中砥砺前行,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二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会一课”是我们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也是我们的重要政治制度,是党的建设中首当其冲的内容。所以,王市镇将每个月的10号定为固定党员活动日,作为树立党员党性意识的有效抓手。要求各村支部认真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责任。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庄严、神圣的宣誓仪式中,进行一次灵魂的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做一个勇于担当的合格党员。通过党员活动日的开展,把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三是突出“一抓双促”引领。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一抓双促”、推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等重要工作任务,发挥好政治核心功能和党建引领作用。镇党委对全镇13个党支部书记的全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双述双评”,现场进行点评,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将整改报告报送镇党委审核;对村支部工作进行月考评、年总结,制定考核方案,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多角度促进各村基层党建工作见实效。(特约通讯员:姚刚)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泸州中环绿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