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龙扬:强化党建引领 培树文明新风

2019-05-18 09:24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谯城区龙扬镇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基层治理的主线,从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乡风文明问题入手,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革除陈规陋习,培育文明新风。
        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基层治理,关键靠基层组织,匡正社会风气,关键靠党建引领。龙扬镇党委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内容和责任人员。坚持把文明实践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整体推进。
   抓住关键少数。出台领导干部治陋习、树新风规定,立规明纪,强化约束;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要求领导干部咱以身作则。把领导干部遵守有关规定纳入个人述职述德述廉和年度考核内容,开展民主评议,严格奖惩落实;把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作为村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以严考真述实评促进领导责任落实到位。
   建立长效机制。以村党组织为主导,制定完善群众认可、切合实际、约束有力的村规民约并张贴到户,强化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项不办,对村民举办婚丧嫁娶的规模、宴请范围、酒席标准等作出规定,倡导群众按照统一模式和流程操办红白事,丧事一律不准搞封建迷信活动等。开展“文化活动”,表彰好媳妇、好婆婆、孝亲敬老等道德模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树立社会新风尚。采取党员民主评议,各村党总支选树一批有正气、讲文明、带头移风易俗的优秀共产党员,给予通报表扬。
  通过持续有力的整治,龙扬镇基层治理面貌发生很大变化,社会风气明显好转,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全镇呈现出“党风正、民风淳,人心齐、干劲足”的生动局面。(特约通讯员:邓鹏飞)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泸州中环绿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