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怀远县兰桥乡推行“下沉式”工作方法扶贫

2019-07-02 15:17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在地图中查看党委、政府积极推行“下沉式”工作方法扶贫,要求全体乡直机关干部全部深入所联系的贫困户,根据贫困户的所需所求扎实扶贫,收到明显效果。今年以来,该乡的扶贫工作被县立为“标杆”。
       兰桥乡现有贫困户1009户,除市县机关干部39人帮扶76户贫困户外,其余贫困户全部是由本乡干部、教师、职工帮扶。前些年,少数帮扶干部和教师帮扶不扎实,有的甚至流于形式,导致扶贫效果不明显。针对这一情况,今年初,该乡党委、政府积极推行“下沉式”工作方法扶贫,要求帮扶干部留足帮扶时间登门帮扶,把本职工作和扶贫工作有机结合,深入扶贫促本职工作,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扶贫。全乡广大扶贫干部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心贴心扶贫,真正做到了对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需要帮扶的每个细节和环节无所不帮,实现了干部帮扶贫困户不留盲区和死角。该乡联合村贫困户马守英年过九十,吃水要自己从压水井压水提水,帮扶干部刘夫强很担心她没水吃,经常到她家给她提水,直到后来为她安装自来水后才停止帮助提水。该乡陆圩村贫困户潘少丰老两口都八十多岁,到集上购买食用油不方便,帮扶联系人劳志华经常购买食用油送给老人。
       兰桥乡推行“下沉式”工作方法扶贫以来,帮扶联系人深入贫困户的时间比以往多两倍,全乡扶贫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