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和县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技能脱贫培训

2019-07-11 11:2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为确保让每一个有就业愿望且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者可以学到一技之长,和县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技能脱贫培训。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技能脱贫培训班5个,培训学员18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246.7%,超额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
        一是积极做好贫困人员的摸排工作,精准到村户。在组织2019年技能脱贫培训前,县人社局认真对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愿望和技能需求进行了调查摸底,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形式,摸准贫困劳动力的年龄结构、身体状况和培训需求等,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结合贫困劳动者实际,量身定制培训工种。针对贫困劳动者文化素质普遍偏低、年龄结构不一致等实际情况,2018年县人社局联合县扶贫办、农委、妇联和财政局等部门制定了技能脱贫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精准设置6个职业类共10个培训工种,涉及农业实业技术类、家政服务类、农产品加工类等,满足不同贫困劳动者的培训需求,并结合各乡镇的产业特色,因地制宜、因需施教,努力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三是严把培训机构关,确保培训质量。2019年,县人社局根据培训的工种情况,精心选定了和县心一职业培训学校、镇淮楼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两家作为今年技能脱贫培训机构,并与他们签订了《技能脱贫培训项目合同书》,明确了培训责任,加强监督。与此同时,各培训机构十分重视师资安排,聘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开展教学工作,将理论和实际操作有效结合,获得了受训学员的一致好评。(特约通讯员:成幸莲)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