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龙亢镇关庙村多举措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2019-07-25 16:0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只有激发内生动力,才能让扶贫可持续、政富有干劲,龙亢镇关庙村有贫困户共计47户,88人。从2016年扶贫进入攻坚阶段以来,在村扶贫队长及“两委”干部的扶贫工作中探索发现,全村扶贫最大的问题存在于贫困户的思想问题。因此,关庙村积极探讨解决方案,坚决做到扶贫扶志。
        让贫困户切实做到从“要我富”到“我要富”的思想转变,涵养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考验着“两委”干部的扶贫决策,考察扶贫队长的扶贫战略。
        关庙村结合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号召贫困户加入到劳动当中去,考虑到本村贫困户大多年纪较大的特点,尽量安排他们做一些如扫地、洒水等力所能及的工作,结合龙亢镇推行的积分卡发放兑换的政策,贫困户在拿到工资的同时,还可以利用上工资的积分卡在本村扶贫爱心超市兑换柴米油盐等生活必需品。另外,在乡镇的秸秆禁烧及环境治理等工作中,关庙村总是优先考虑贫困户参与到工作当中,使贫困户在工作中产生自我认同感。
         在每月18号的全村扶贫会议当中,由包村干部宣读各地的脱贫致富典型,让全村的贫困人员心热起来、行动起来,引导他们树立“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观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特约通讯员:鲍自超)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