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脱贫攻坚进行时

2019-08-15 10:12 中乡网
脱贫攻坚进行时
           ——桃园镇开展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大排查活动
 
        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持续巩固和提升扶贫工作成效,连日来,桃园镇组织镇村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对全镇所有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开展了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大排查活动。
  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工作人员就精准识别、精准脱贫、工作落实、政策知晓、认可程度等情况,“进家门、面对面”的与贫困户进行摸底排查。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成员信息、身体健康状况、住房情况、生产生活情况等基本信息,认真核查了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核实了贫困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为贫困户算好每笔收入账,帮助贫困户开展“四净两规范”专项整治,提升环境美丽度。同时做好扶贫政策宣传,确保群众知情权,提升群众对政策知晓率和帮扶满意度,并对贫困户反映的困难诉求仔细做好记录,填写入户核查表,及时上报归档。 
        此次大排查活动为期一周,问题整改9月底前结束。全镇成立10个排查工作组,明确分工,包保到人,对照《2019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排查有关说明》的各项指标,逐项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漏一项。
       通过此次大排查活动,进一步摸清贫困人口动态情况、找准“穷根”,在此基础上,全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针对大排查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各项资料及时补缺,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9月底前总体解决全镇“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减贫任务,未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