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阜阳:枣庄镇积极开展对残疾人全面摸底和信息更新

2019-09-05 09:41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更好地改善残疾人生活,保障残疾人权益,准确掌握残疾人基本服务现状和需求,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残联在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对该镇残疾人全面摸底和信息更新。
        为做好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镇残联召开了专项培训会,对该镇9个村、居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同时提供后续教学服务。充分利用村居广播、宣传车、流动小喇叭、网络、镇村政务宣传栏、镇村公开栏等多种平台,宣传残疾人信息动态更新的意义,使残疾人信息动态更新工作宣传贯彻到每家每户,极大地减少因不了解政策而没有及时上报信息的现象发生。同时,该镇严格规范,落实走访,紧紧围绕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开展,重点了解辖区内各类残疾人在动态更新年度的经济状况和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情况等。镇村残联工作人员为了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进行需求登记,首先对调查底册上的残疾人进行核实、筛查,对户口迁移、死亡等人员进行及时处理,确保信息数据的真实、有效。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与残疾人进行预约,以便在合适的时间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努力把工作程序简单化。(特约通讯员:张万发、刘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冬梅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