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和县审计局:助力扶贫项目规范实施

2019-09-16 09:2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近年来,县审计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克服人员紧缺困难,抽调人员参与扶贫项目管理工作。具体工作中,该局抽调人员所负责的项目资金组在县扶贫办领导下,本着提前谋划、适时调度、定期督查、严格资金支付的原则,着力在项目前期入库和实施申报批复程序的规范性,建设程序的合规性,资金拨付的及时性,项目资料的完整性上下功夫,高标准严要求,较好地完成各类扶贫项目,项目资金支付率为100%。
        一是提前谋划。每年年末即开始谋划下一年度项目,通过“两上两下”与镇、村对接,充分征求基层意见,酝酿成熟后才列入年度项目实施计划,保证了项目实施的可控性。  
         二是适时调度。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诸如征迁、极端天气等原因,采取适时召开项目调度会,调整施工组织设计,倒排工期等措施,确保项目施工进度。
         三是定期督查。根据县扶贫办统一安排,成立项目资金督查组,定期对项目实施的进度、质量、安全、资金拨付、项目资料收集等进行督查打分;四是严格资金支付。积极建议县扶贫办,严格按照协议和相关资金管理办法,规范支付项目资金,保证项目资金全部用于项目本身,杜绝镇、村滞留或挪用项目资金。(特约通讯员: 张业兵)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