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陕西华州区莲花寺镇:赴“红一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活动

2019-10-15 09:50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落叶纷飞,恰上心头,总有一种情愫挥之不去。
       金色的秋天,小雨淅淅沥沥,云雾缭绕秦岭,10月14日,乘坐大巴车,聆听着窗外滴滴答答的秋雨声,我们来到了位于秦岭脚下、渭水河畔的驻军某部“红一连”。顷刻间“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12个大字映入眼帘。
        1927年9月9日,“红一连”跟随毛泽东参加了秋收起义,同年9月29日在“三湾改编”中,毛泽东亲自在该连发展了6名新党员,并建立了党支部,从而开创了我军历史上“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而这恰恰充分体现了党对军队的统一领导,我们要建立一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人民子弟兵部队,我们党的初心就是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的日子。
       在“红一连”史馆内,我们聆听了驻军某部官兵讲解了“支部建在连上”的来源,深入了解了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后“红一连”坚持建连育人,用红色基因熔铸忠诚本色,用优良传统砥砺打赢硬功,用初心使命永固战斗堡垒,不断谱写强军新篇章。而这一切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源于一代代共产党人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将支部建在连上的思想传承和发扬光大,时刻让党员冲锋在前,做好标杆,用思想和行动感染人、带动人。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今天,“红一连”那生生不息的军魂思想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和战斗力建设的先进经验。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干部,“爱单位不止有干大事一种方式,各出所学,各尽所能,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人民群众。”平凡的岗位上我们或许干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我们愿意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扎根基层,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自己大学所学的知识,尽心尽力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竭尽所能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争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用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去挖掘莲花寺镇好的家风家训、好人好事,宣传好莲花寺镇,宣传好华州,让更多的人认识莲花寺镇、爱上华州。真正做到现在青春是用来奉献,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为这片土地奔向小康留下希望的芳华。(特约通讯员:吴妮)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