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陕西华州区莲花寺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19-10-15 12:48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实现镇村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求。
       10月14日至10月15日,华州区莲花寺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百堂党课下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开班式邀请区委党校校务委员杨曼及相关讲师进行讲授。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第一书记、村级专职参加了培训,开班式由镇党委副书记姬永刚主持。
       开班式上,镇党委副书记姬永刚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培训不仅理论丰富、涉及面广、针对性强,而且对今后的工作具有明确的指导性。要求全体镇村党员干部,一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自身理论知识。二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培训达到灵魂深处受启发。
       本次“百堂党课下基层”活动,为期两天,通过采取专题辅导、政策解读和现场教学的形式进行。区委党校李欢、张莉等讲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党章》解读、《准则》和《条例》、渭华起义革命精神永放光芒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通过对渭华起义的背景、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不动摇;发扬奉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等思想延伸到十八大以后党的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解读、先进模范案例讲解,与此同时通过观看影音视频等方式,带领全体镇村干部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和丰富内涵,对《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力和义务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通过集中观看视频,党员干部再次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革命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先进事迹,深刻领会了不同时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都是一脉相传
       为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理解,理论授课结束后,镇村干部来到了驻军某部“红一连”开展现场教学,从源头上理解“支部建在连上”的来源以及深远意义。在驻军某部“红一连”军人的带领和讲解下,镇村干部们来到了“红一连”党史馆,深入了解了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十八大”以后,一代代共产党人充分践行三湾改编时采取“支部建在连上”,加强党员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党对军队的统一领导,这种初心,进而不断为人民群众幸福而奋斗。
       为更好地指导基层实践工作,结合民族宗教工作,邀请区统战部副部长李双年进行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专项政策解读,讲到结合现实解决实际问题处,现场培训干部纷纷拍手,现场掌声不断。同时,为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一并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知识测试,确保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真正达到入脑入心,取得实效。(特约通讯员:吴妮)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