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主题党日精彩纷呈 创新形式成效显著

2020-01-22 13:07 中乡网
主题党日精彩纷呈  创新形式成效显著
——记胡巷村党总支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中乡网安徽讯   春节将至,许多在外创业务工的党员、群众陆续返乡。1月21日,胡巷村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新年度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近50名党员、村民代表和外出创业务工返乡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最先开始的党小组会上,因为有了部分流动党员的参加显得格外热闹,一年未见的流动党员与大家围桌而坐,聆听各党小组长通报年度工作,开展集体学习,主动交纳党费。
       在村民代表和党员大会上,村党总支书记张涛通报了胡巷村2019年度总体工作情况,从年度亮点工作到存在的不足之处,再到新年度“两委”班子承诺,原原本本的展现最真实的工作成绩,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与党员群众共谋胡巷发展。随后,在前期评审小组初评、两委班子审议的基础上,按《章程》规定,组织开展了2019年村级医疗互助基金拟救助对象和金额民主评议,使村里每一户大病家庭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来自组织和全村群众互助的温暖。
       “张书记,今年的互助基金捐款什么时候开始?”村民代表大会一结束,部分党员就主动问询基金筹款的事。在党总支党员大会上,张涛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纪委文件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内容,集中观看了《国家监察(第四集)》记录片;在各支部党员大会上,与会党员主动参与捐款,积极献言献策,这样的人和事在胡巷村党员队伍中已是常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增强。比如,常年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张开迁一回村,便来到村委会,向支部书记汇报在外情况,主动购买4台暖风机送给村里有需要的贫困家庭;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吴平原,春节不能返乡,仍发挥自身书法特长,写了几十幅春联快递回村,免费送给群众,遥寄祝福……。
       最后,胡巷村党员为民服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了,村干部早早准备好了笔墨纸砚,老党员吴洪春、胡言文不惧寒冷,在为民服务大厅前挥毫泼墨,为群众义务写春联。随着一幅幅春联美句送出了祝福,来自群众的一声声点赞也不绝于耳,在这样的互动活动中,干部党员的良好形象得以提升,干群党群关系得以拉近,胡巷村在新的一年中也必将取得更好的发展,更大的成绩!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