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莲花寺镇:战“疫”中的铿锵玫瑰

2020-02-15 11:46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2020庚子鼠年,新的一年到来,我们本该满怀期待的去拥抱未来,未曾想,疫情肆虐,举世震惊,仓促间便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争。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当人民群众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危难之际,总有一些人逆流而上,不惧艰难,无畏生死,第一时间冲上防疫前线,用自己平凡的力量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壁垒。莲花寺镇党委组织委员、妇联主席雷宇就是一名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疫阻击战中的逆行者。
有国的大家  才有我的小家
       大年初一晚上,本该是一家人幸福团圆的时刻,这个往日泼辣、坚强的姑娘终于放下了一切,陪着父母拉拉家常,陪着孩子打闹,甚至撒娇地躺在母亲怀里索要礼物,但是急促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突发重大疫情!所有人立即到岗!”。没有抱怨、没有失落,有的只是与家人、孩子分别的不舍,她立刻备齐了孩子的东西,在孩子的哭喊中,心疼的把他送到了农村老家。作为镇政府班子成员里唯一的女同志,她深知必须在大战之前为自己卸去所有的牵挂和包袱。雷宇眼神坚定地说:受党教育这么多年,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所有的困难在国难面前都不是困难,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对疫情防控说“不”!。
众志成城  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疫情防控期间,雷宇负责镇上的宣传教育工作,她带着镇上的年轻人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病毒的传播,每天奔走在各村的巷道角落。在雷宇委员的宣传和号召下,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加入到防疫队伍中,数不清的群众踊跃捐款捐物,大家热情高涨,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中,其中:高家河党支部的党员们、东罗村第一书记、江鱼牧业等都自发捐款、捐物,也有楠新村年前三期转业的人民武装警察第一时间投身到志愿者行列......。
每一个平凡的坚守终将汇聚磅礴力量
       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雷宇即使在怎么硬撑,也挡不住身体的疲倦不堪,因为睡觉“岔铺”和思念孩子,她总是一晚又一晚的睡不着,辗转反侧。2月1日晚上突如其来鼻塞、头疼更加重了她的负荷。同事余家晨劝她:“要不就给领导说说,不行等病好了再来吧。”她却坚定的反对:“那可不行,疫情当前,这个时候我可千万不能离开”。
       雷宇的坚强离不开家庭的教育,从小她的党员父亲就教育“将来要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她一直将这句话铭记在心,从大学生村官到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她一直牢记使命并为之努力付出。
短暂的分别是为了往后更好的相聚
       自从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雷宇便全身心投入其中,对于一个母亲来说二十多天见不到孩子难免显得有些残忍,她只好拼命的工作,拼命的跑,让忙碌冲淡自己的念想。晚上与孩子视频是她一天里最安心的时刻,听着视频里7岁孩子喊“妈妈,妈妈我要吃饺子”。更加重了她的思念之情。
      元宵节那天,难得晚上可以回家一趟,她喜出望外的买了很多孩子爱吃的零食和水果,马不停蹄的赶到了娘家的村口,心里不停的念叨:终于可以见到我的小堆子了。然而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每个村的卡点都严防死守,她被堵到了村外,本想表明身份争取一下,但想到了自己身上的职责和使命,雷宇强忍着眼泪在防疫点徘徊了许久,最终平复了心情,并关掉了想要拨打的电话,只是拜托村委会的同志把东西带给孩子,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她深知,在多待一刻,对儿子的思念将控制不住自己。她更深知,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日后更好的幸福。
        岁暖春回大地,晨起万物复苏,世界充满真情,人间总有“逆行”。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烈火试真金、患难见真情,这一年我们风雨同舟、万众一心,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誓不言败,这一年我们为英雄感动也为平凡点赞,我们发现了人性的真善美,发现了一位从大学生村官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她用她扎实的基本功、十余年不变的工作热情以及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向我们诉说着乡镇干部的苦与乐。也正因为无数个这样的基层干部和前线与疫情战斗的所有人,我们才会无比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众志成城,不畏困难,战胜疫情之时,太阳照耀九州!(特约通讯员:王乐一烛、余家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