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工作

2020-02-26 09:4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2月25日,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工作推进会。该镇干部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县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各级领导的部署要求,对该镇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安排部署。
          一、要统一思想,对当前疫情要有清醒的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由于交通卡点撤除,企业开工复工,造成人员流动性加大, 疫情防控难度也随之加大,疫情潜在的危险性更大。镇村全体干部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二、要把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在实处。一是对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要做到及时发现、果断处置。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依靠发动群众举报,不放过一丝疫情输入的隐患;二是要稳妥放开市场,按照保基础、保民生、保生产先开放的要求,确保农民群众生活、生产的物资供应;三是要继续有效防止人员扎堆、聚集和出门不戴口罩的现象发生;四是要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镇村全体干部除工作外,尽量不接触其他人员,不集聚、不串门,出门带口罩,认真搞好办公场所的消杀和环境卫生;五是要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要让他们清楚,卡口撤除是为了复工复产、放便生产生活,并不意味着疫情的解除,更不是为了走亲访友、踏马观花。由于人员的流动,疫情危险性更大,切记坚持少出门、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为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做好做后的坚守。
         三、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一是要做好石英砂等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美好乡村、水利、道路、园区建设、征地拆迁等工程项目要尽快进场开工。在开工前,要把用工人员来源搞清楚,要杜绝疫区人员上工,各项疫情防控方案要制定好,政府要搞好监管责任的落实;二是要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全体帮扶干部当前要做的是,填写好扶贫手册帮扶措施与成效,填写务工调查表(摸清产业发展与务工情况),完成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查看是否存在“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与帮扶联系人和贫困户一起进行一次爱国卫生运动,完成帮扶人与贫困户建档立卡app注册,为贫困户发放口罩和菜椒;三是要关注弱势群体。对因疫情防控宅家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要继续走访探视和必要风帮助,杜绝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的发生;四要保障化肥、种子、农药供应,满足春耕生产的需求;五是要加强防火工作。沿山各村要时刻关注山场防火,准备好灭火器材,同时秸秆禁烧也要天天关注;六是要搞好镇区街道的管控,执法队要加强巡查执法力度,保洁公司要强化保洁力度,切实维护好街道的环境卫生和良好的秩序。
        会议最后强调,当前既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镇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要求,按照省委、县委的部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有效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而不遗余力、再立新功。(特约通讯员 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