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五河县临北回族乡:公益岗位让贫困户变身“上班族”

2020-05-26 09:19 来源:中乡网

  清晨,临北乡新划村的脱贫户谢正西和杨术俭早早的来到村内道路上忙碌着。
       谢正西现年已经60多岁,一个人生活,由于上了年纪便不愿再外出打工。“虽然吃穿不愁,但家门口就有工作,我再不好好干,真的对不起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谢正西激动的说。

 “接到村里通知让我试试道路清洁工公益岗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没想到我这么大年龄还能获得新的工作,几百块钱一个月的工资挺好的,我一定会好好干活!”

   谢正西满意自己工作的同时,公益岗位这种扶贫政策也深得扶贫干部们的认同,这个岗位不仅仅是给年纪稍大的贫困户一个重新就业的机会,每天按照规定着装上岗,上下班签到,村级检查卫生清扫进度,也体现了脱贫攻坚政策“扶贫扶志”的基本原则。临北回族乡的公益岗位种类多,实用性强,用工协议及规定相对完善,受益贫困户覆盖面广,最低的岗位类型一年也可获得四五千元的工资收入,较好的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也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特约通讯员:訾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