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谯城区乡镇第二协作区:深化监督方式 提升监督质效

2021-09-07 20:4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针对农村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制约难题,近日,安徽省谯城区乡镇第二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不断深化基层治理体系监督方式方法,紧密结合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和作用发挥特点,开展乡镇之间交叉互查,将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放在心里,以敢监督、能监督、善监督为工作要求,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工作目标,深化基层治理体系监督。
 
        开展交叉互查聚焦监督首责。紧盯农村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着力监督日常工作开展、人员在岗在位、计划生育奖扶、雨露计划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漏洞和不足,举一反三,督促立行立改。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直击病灶,针对性强,有效推动被监督基层单位提高制度执行力和落实力,实现监督检查、廉政建设工作标本兼治的综合效果,让监督触角抵达“最后一公里”。
 
        紧盯责任落实,及时发现履职尽责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深化监督方式,推动镇村干部转变作风、提高认识、改进方法,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落到实处。”针对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个别低保证审核不规范及农村低保中存在的应保未保、脱保漏报等现象坚决予以制止。此外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方面,通过交叉互查敢于面对面发现问题、实打实解决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深化监督方式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基层党组织是否坚定对党的政治忠诚,坚决防止和整治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坚决防止和整治搞“七个有之”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紧盯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特别是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是否存在政治偏差。坚决不允许有搞宗教迷信思想以及“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执行不力等问题出现,坚决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特约通讯员:张朝礼)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