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安徽定远县三和集镇:“三举措”落实自建房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06-24 08:0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定远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和集镇狠抓落实农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任务,以“排查整治两手抓两手硬”,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排部署“早”。成立三和集镇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题工作会议,全面安排和部署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入户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作风和更实的工作态度全面投身到农村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中来,将人民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放在首位。
       入户排查“实”。以网格为单位,采取分组排查、分片包干等方式,逐栋、逐户对村民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做到一栋不漏、一户不落;对擅自加层和改扩建、擅自改变用途和结构、老旧危房等存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并对学校、医疗场所、超市、敬老院和生产企业周边等区域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原则,落实自建房权利人主体责任,该评估的评估、该加固的加固、该拆除的拆除,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问题整改;向群众讲解自建房安全常识,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房屋安全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持续加大自建房隐患排查力度,将摸排与整治相结合,做到立行立改,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整改问题“全”。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细化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员、监督人员,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及时反馈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隐患消除完全。截至目前,三和集镇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入户排查农户6239户,完成完成本年度符合条件的2户危房改造申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10余处,整改问题达100%。(特约通讯员: 张欣)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