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鏉忔灄闀

湖南驻平田社区工作队:抗洪一线显担当

2022-06-24 08:3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湖南讯   近期,宁远县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致使部分农村洪水泛滥,给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了威胁。
 
平田社区被洪水淹没的农田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县纪委监委驻清水桥镇平田社区乡村振兴工作队,急群众之所盼,想群众之所需,与村两委干部一道,迅速投入防汛抗洪一线,确保了农业生产损失降到最低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实行全天值守。工作队员夜间驻村不回城,村干部轮流值班不回家,手机保持24小时不关机。二是坚持一线巡察。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坚持每天对全村河道、沟渠、山塘、低洼农田和漏水民房进行巡察,及时、全面掌握一线汛情。三是及时发布预警。对巡察中发现的汛情险情,第一时间向群众发出预警,提出应急处置措施,及时排除险情。四是落实重点防护。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对即将采收的烤烟、易受洪水侵袭的早中稻田、漏水民房和烤烟房采取重点防护措施,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统计,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开展汛情巡察逾百人次,发出汛情险情预警30余次,组织力量疏浚沟渠700余米、排除水淹烤烟及稻田洪水270余亩、整修漏水民房3处、兴建烤烟房雨棚360平方米。(特约通讯员:郑伟毅)
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巡察汛情
投入4万余元兴建的平田一村烤烟房雨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