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安徽固镇县刘集镇纪委七个“强化”抓好纪检监察工作

2022-07-01 13:2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一、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认真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县纪委十一届二次全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思想基础,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要守得住清贫和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协助协调之责,协助镇党委制定《刘集镇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和《刘集镇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 》,实现责任分解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治理成效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动“一岗双责”具体化、规范化。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进行责任追究,把问责作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做到问责一起,警示一片,以问责倒逼尽责,有效保证“两个责任”的落实。
 
三、强化作风建设,持续纠“四风”
 
        强化作风督查。以日常出勤、请假程序、车辆使用、公务接待、操办酒宴为重点,将纠正“四风”等作风建设规定融入干部日常管理,定期对各部门的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协助镇党委开展政府机关内部管理,定期发布作风建设检查情况通报。  
 
        开展专项治理。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科学铺排各项工作,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管力度,将作风建设工作与日常工作相互渗透,相互促进。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并将督查情况及时发布通报,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监察建议。重要节点开展明察暗访。
 
(四)强化执纪审查,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
 
         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腐败增量。聚焦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规范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始终把执纪审查作为工作的重点,认真查处各类案件,尤其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重点是损坏营商环境、侵害群众利益作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案件。坚持把查处党员干部的违纪案件,作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取信于民的重要环节来抓。
 
(五)强化为民服务,为企优环境
 
       以将心比心的态度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着重受理反映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疫情防控、“双招双引”、乡村振兴、信访维稳、历史遗留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及时受理反映线索,对已办结件均及时将调查和处理结果向反映人反馈,真正做到群众反映有回应,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主动为家规上企业发放了营商环境监督专线投诉联系卡,向企业主动宣传“打电话真管用”。镇纪在不干扰企业、项目正常运行的前提下,主动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和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上门主动服务。
 
(六)强化警示教育,推进廉洁从政
 
        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工作,始终把预防腐败教育摆在廉政工作的首位。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党委主要负责人主讲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课、组织观看廉政电视专题片、组织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载体自主学习,把廉政文化宣传与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镇工作中,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和道德品质。
 
(七)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和政策水平,以适应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责,胜任新形势下反腐败工作的需要,有效地推动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深入剖析案件,深挖问题根源,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能力,创新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特约通讯员:张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