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安徽阜阳:枣庄镇召开“四事四权”工作法试点及红管家理事会工作推进会

2022-08-17 11:2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阜阳讯    8月17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召开“四事四权”工作法试点及红管家理事会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杜云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镇直机关全体人员、各村(居)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分管负责人传达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四事四权”工作法全域试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村(社区)治理和实施(征求意见稿)》文件精神,并就全镇开展“四事四权”工作法试点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村(居)治理的实施意见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红管家”理事会是我区落实“四事四权”工作法的创新动作,各村(居)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工作提示,工作细则,将“红管家”理事会融入“四事四权”工作法中。坚持“一村一策”,找准切入点,压紧压实责任,鼓励探索创新。强化宣传引导,不断创新方式、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推动“四事四权”和“红管家”理事会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优化网格设置,整合网格资源,完善网格机制。二要建好用好“五老”队伍,发挥“五老”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做好网格员的筛选,要选好人、用好人,重点做好矛盾纠纷调解、信访稳定等工作,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建强基层组织,选好领飞头雁,搭建群众议事平台,找准解决问题的具体途径,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四要拓宽参与渠道,提升监督效能,推动“四事四权”工作法和“红管家”理事会工作落地见效。(特约通讯员:张万发、马丽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