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安徽阜阳:枣庄镇传达2022年度全区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

2022-08-18 11:3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阜阳讯   8月17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召开2022年河长制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杜云南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长、村(居)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分管副镇长申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区河(湖)长制暨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对枣庄镇河(湖)长制暨林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村(居)书记(村级河长)要提高认识,每周多频次巡查辖区河流、沟塘及小微水体,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切实履行好河长职责。要认清形势,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工作责任、提升监督能力、严格督查考核,加大对破坏防洪设施、扒坡种植行为的打击力度,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落实。
         会议明确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贯彻全区河(湖)长制暨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理清思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河(湖)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镇、村级河长应积极主动开展巡河工作,针对辖区内重要河流内漂浮物及周边白色垃圾开展清理整治;三是各责任人要切实担起责任,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拿出治理措施和方案。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舆论监督,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电话、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部署,营造浓重的宣传氛围,充分引导群众发挥在治水中的主体作用,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特约通讯员:张万发、马丽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